妄言

一腔无双孤勇,满腹不合时宜

【昊欢】芝兰玉树(四)

作者的话:正剧时间,此时岳昊二十九岁,秦欢二十七岁,秦双二十四岁。

然而岳掌门还要一段时间才出场呀~

篇四

崖顶罡风烈烈,刮得人面颊生疼,骨缝出寒。

爱粉色生气蓬勃,即使如今秦双已为两儿之母,仍不肯换老成持重的颜色——毕竟秦双也才不到廿五,正是容颜姣好的时候。此时,她正裹了雪白披风,提了裙裾拾级而上。

归一亭中立着一人,身上亦裹着披风,却是朱红颜色,极庄重,也极冶艳。那人只是轻轻巧巧一站,并不曾乔张做致拿腔按调,便宛似芝兰玉树,通身的气派仿佛这无垠山色都做了陪衬。

积石如玉,列松如翠,郎艳独绝,世无其二。秦双隔了数十步看着,心中便想起十五六岁自己做姑娘时在书上看见的句子,心想也只有哥哥这般人物,才能与白石郎比肩。

秦双走上前去,笑道:“哥哥好兴致。”秦欢早听出是妹妹来了,也知她所为何事,叹道:“椿楸这孩子,又去找你撒娇了。双儿你倒也次次纵着他。”言语虽是责怪,语气却全是对妹妹与儿子的宠爱。秦双撇撇嘴:“小黑告诉我你又到崖顶来啦,人家上来看看你冷不冷,真是不识好人心。”秦欢一呆,没料到妹妹不按套路出牌,只得低了声音道:“穿了披风,不冷。”

纤指拢了拢披风,秦双轻声道:“哥哥自回来接了位子,常常过来崖顶,倒有些儿像爹爹当年了。”秦欢听妹妹提到父亲,望向连绵山峦,过了片刻才道:“父亲高瞻远瞩,我怎比得上。这几年也不过是得过且过罢了。”

继位之后,秦欢才晓得重任在肩,也理解了为何幼年时父亲总是不苟言笑——日日如临深渊、如履薄冰,人很难温柔得起来。

听烦秦欢死样活气的场面话,秦双转了转眼珠,促狭笑道:“崖上这么冷,你也知道自己老胳膊老腿儿,懂得穿上披风啦。”秦欢如何能忍,不由得一记眼刀飞过去,道:“我离三十岁远着呢!顾着你家西涯是要紧!”

秦双笑着叹气:“父亲高瞻远瞩,哥哥雄才伟略,椿楸好好儿守成就好。”秦欢闻言,偏不吃这一套,便也微笑道:“椿楸不行,还有橄榄,橄榄不行,还有咱们小枇杷呢,怕什么。”秦双又惊又笑:“橄榄给你倒给你,枇杷女孩子家家的……”又正色道:“椿楸聪明得很,心地又良善,哥哥别待他太苛了。”

秦欢听了这话有些失神,微微低了头,轻声道:“椿楸……若是像那人,我便也心足了。”秦双本是好意,见兄长如此,心想:“哥哥想他妻子了……大概也是个聪明良善的女子,是以盼着椿楸也像她。”秦欢回过神来,轻咳一声道:“我这辈子只得一子,如何会苛了他。”秦双听了这话不由心酸,知晓哥哥爱子如命,视若掌珠,亦知晓哥哥心意坚决,不会续娶。

只得笑道:“那哥哥是允了椿楸了?”秦欢听此,立即道:“谁允了他了?不准去!”秦双摇了摇秦欢衣袖,娇声道:“你家椿楸诱得橄榄枇杷都跟我闹,我也很无奈呀。”秦欢无法,道:“橄榄和小枇杷,你和西涯只小心些,带着去便是了,椿楸不准去。”秦双吐吐舌头,知道劝也无用,只得撒了手转身下崖。秦欢急唤道:“双儿!你干什么去?”

遥遥传来秦双清脆的声音:“你不冷我冷!”

评论(6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