妄言

一腔无双孤勇,满腹不合时宜

【昊欢】芝兰玉树(三)

作者的话:目前仍然不是正剧时间,明天开始正剧。谢谢喜欢,谢谢阅读。

篇三

却说涯双二人为久不归来的秦欢接风洗了尘,席上尽道别来情状。待哄了橄榄入睡,两人歇在床上已是夜半时分。

秦双只怪自己白日里粗心大意,只欢喜哥哥回教,却未察觉哥哥眉目毕竟染了风霜,不似当年少年无忧模样,想来这两年过得并不称心。这般想着,不由得问丈夫道:“西涯,你道那孩子……是哥哥与什么人生的?”

李西涯撑着头望向妻子,微笑道:“双儿,你猜呢?”秦双眼珠儿转了转,道:“我猜,大抵是苍穹派的女弟子。”李西涯低呼一声,秦双连问何事,李西涯才道:“双儿,我且问你,你们元教鬼医,可常常下山?”秦双不解,只答:“不曾,自我记事起身子便不好,鬼医先生召之即来,不曾有一次爽召。我元教规矩严你也知晓,教众弟子因公事下山也须得经上级允可,若是私事,便上报堂主乃至教主,麻烦得很,鬼医先生又孑然一身,他下山作甚?”

“那便是了。双儿,你可记得,你怀上橄榄之前,鬼医曾下过山?”李西涯吁了口气。秦双拧了秀眉,回想一时,坐起惊道:“他是一月份报与我,我顾念多年养护之情,便许他去了……也没问甚事。后来有了橄榄手忙脚乱,他能及时回来我已是谢天谢地庆幸非常,哪还记得这回事?西涯,怎么,这与哥哥有什么关系?”

李西涯跟着坐起,叹道:“适才我问椿楸八字……椿楸可是二月出生的。”秦双听此,后背出了一层薄汗,双手不由得拢了膝,轻声道:“鬼医出手,哥哥却仍是一个人带着孩子回来……”李西涯点点头:“无论孩子母亲是谁,大概都已经……”言下之意,便是秦欢早已失了配偶。

秦双静默半晌,幽幽道:“哥哥一个男人家,带着这奶娃娃当真是……他怎不回来呢?”又道:“我这哥哥向来不肯对哪个女子垂青,想来我那嫂子也是一等一的人品容貌,怎么这么早便去了!”李西涯揽了爱妻肩膀,叹道:“若如你所想,嫂子是苍穹弟子,当年苍穹声名狼藉血溅厅堂,虽是那掌门自作孽,但大哥身处其中,终究择不干净。嫂子若是知道了,怎肯与他干休?”

听了李西涯的言语,秦双觉得自己脑仁儿都疼,抬手按了按太阳穴,道:“罢了……世人皆道正邪不两立,也不知道咱们到底干了什么十恶不赦之事。管他呢,此事哥哥不提,咱们自然也不问了。可怜椿楸打小没了娘亲……”李西涯笑道:“多疼他一些也便是了。”扶秦双躺好,“过几日还要准备大典,早些睡罢。

“哥哥接了教主之位,我也好歇歇了。”秦双十分受用李西涯的体贴,亦感念他不拘正邪之分,两人才得以成了姻缘。如此想着,又瞧了枕边丈夫一眼,才安心闭上双眼,唇边尽是温柔笑意。

评论(20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