妄言

一腔无双孤勇,满腹不合时宜

【昊欢】芝兰玉树(十)


篇十

“那便好了!我这就派人去找那秦双……秦双?秦双?”岳昊在日头下烤了一天,神思倦怠,没能反应过来,念出秦双名字才猛地省起,那人的妹妹,被尊为元教圣姑的,可不是闺名秦双?

岳昊一时只觉得这娇软二字,女子闺名,听在耳中竟犹如雷轰电掣,惊得他几乎有些站立不稳,眼前发花,接着便是心如刀绞,可脑中尚未清明,只听师父急唤他昊儿,才抬起眼来发现自己失态,连腰都弯了下去。心中尚存一分侥幸,想着天下同名同姓的人数不胜数,岂会这般巧合,便颤声问道:“可是那……元教……那邪教妖女秦双?”

季长老看着徒儿这般大受刺激,面如金纸,心疼得很,但事实如此,却也只得开口道:“哪还有第二个……”

瞬间仿佛一把钝器刺入心脏,本来已痛得难当,却又好似在那方寸之间翻搅,直至血肉淋漓尚不罢休。岳昊只觉得喉头腥甜,几乎便要吐出血来。

秦双,那昔日娇蛮可爱的小姑娘如今也做了姑姑了。

只是除了秦欢亲子,还能有谁叫秦双一声姑姑?

那孩子说过,他今年五岁,是二月初的生辰,倒推十月,便正是六年前秦欢入苍穹的时候。

岳昊在一刻之前还以为,那时二人两情相许两心相知,少年血气方刚,情浓之时也曾共赴巫山云雨,耳鬓厮磨颠鸾倒凤,口中也说过天荒地老海誓山盟,后来只因正邪有别各为其主,才有决裂相杀、恩断情绝之事,岳昊每每思及,便觉肝肠寸断,却又无法可施。

现在看来,那人早与旁的女子缔结鸳盟永结为好,对自己却不过是逢场作戏、虚与委蛇,为了妹妹不得已而为之罢了。

好,好你个秦欢,你若再敢出现在我面前,我定要将你开膛破腹,看看你是怎样的心肝!

压下心绪强自镇定,岳昊低声问道:“椿楸呢?”此言一出岳昊才发现自己声音已经哑了。季长老向来知晓这徒儿对那秦欢用情至深,年近而立却仍不愿娶妻成家的缘由,还是因那人伤了一颗心。此时岳昊得悉真相,已然十分失态,心中震荡可想而知,只怕他一时暴怒,做出什么不可挽回之事,劝道:“昊儿,你冷静些!那孩子毕竟无辜,又是邪教少主……”

岳昊惨然笑道:“师父多虑了,我岳昊虽非正人君子,但还不至于跟个孩子过不去。”季长老这才放下心来,但脸上忧色不减,向后指了指道:“在园子里玩呢。”

椿楸一见岳昊,立即将准备摘花的小手藏在背后,眉眼弯弯地道:“你回来啦。”岳昊蹙了眉瞧着椿楸讨喜模样,全然恨不起来,心道:“不知是什么样的女子与他结为夫妇,还生下这般乖巧的孩儿来。”到底苦涩,强笑道:“椿楸,你说你的名字取‘椿萱并茂’之‘椿’,你可知道‘椿萱并茂’四字是何意思?”

评论(52)

热度(7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