妄言

一腔无双孤勇,满腹不合时宜

【昊欢】芝兰玉树(八)

作者的话:一般一日双更。另外……其实秦少主六年前真的很辛苦。

篇八

岳昊抱了那小人儿椿楸回苍穹,一路上笑语不断。然椿楸再是聪慧,到底不过是个不到六岁的孩子,此时已近三更,椿楸打了几个呵欠,一歪头便靠在岳昊肩上睡着了。

一路尾随得十分艰辛的秦欢见此,在心里长长叹了口气,自己虽是宠爱椿楸,人情世故却也不是没教,平日里看这孩子待人接物八面玲珑密不透风,比自己当年还强些,怎么偏落在岳昊手里就成了这般光景?

看着那黑衣人还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,秦欢无奈道:“下去罢。”黑衣人才恋恋不舍地又看了一眼自家教主,瞬息间没入黑夜之中。

秦欢仍不死心,仗着自己熟悉苍穹地势布局,悄悄又闯了苍穹。本拟岳昊会将椿楸这来路不明的孩子交给哪个女弟子先照顾一夜,自己也好不声不响地把儿子偷回来,却没想到岳昊直接抱着熟睡的椿楸回了自己卧房。

岳昊你这随便领人进卧房的习惯怎么一点儿没改……秦欢又叹了口气,脚尖使力,悄没声儿地离了苍穹。想那人始终宅心仁厚,待明日他外出再伺机行事罢。

却说岳昊轻手轻脚给椿楸除了绛红外衫,将睡得安稳的小人儿塞在被子里,才自行解衣脱靴。岳昊几乎从未与人同床共枕,这次又是个半点不熟悉的娃娃,忍不住便趁着月光细瞧那椿楸。

椿楸本来生的极好,端的是面若冠玉颜如春晓,眉如黛画唇若涂丹。此时月光之下,长长睫毛在娇嫩肌肤上扫下浅淡阴影,为略显苍白的脸颊也笼上一层温柔神色。

欢弟。岳昊有些失神,仿佛又在记忆里听见那人乖顺回应着,岳兄。这孩子……竟长得像他?

自六年前,岳昊再没见过那人,也深恨那人忘恩负义铁石心肠,将自己一片赤诚真心踩在脚下,最终连再见一面也不肯,只令随侍将玉还了来。

后来他竟跟人间蒸发了一般,元教掌教竟是什么所谓圣姑,却不是那计谋万千武艺高绝的秦少主。

岳昊想不出缘由,猜不到始末,几乎以为那人已杳然西去,却怎么也不肯死心,百般查探才知他为妹妹操持婚事嫁妆、安排教中事务之后,竟是不知所踪了。

秦欢消失了多久,岳昊便寻找了多久,心中却不知若是有朝一日找到他,自己又该如何——杀了他万万不行,可放他走也的确心有不甘。

那圣姑不过是女流之辈,心慈手软又见不得血腥,诱得清源宣武蠢蠢欲动,肆意安插卧底,打算着再过两年便大举攻打元教,誓要将其一举荡平。

岳昊身不由己,若是正派如此,他也只得率众随行。可一想到所谓“首恶”便是那人疼爱的妹妹,岳昊觉得自己怎么也下不了手。

可两年之后秦欢重出江湖继任教主,狠狠扎了正人君子、道学先生们的眼,接着雷厉风行整顿教众,着了亲信将卧底一一查明,统统绑成粽子送回正派,打了清源宣武好大的耳光。

岳昊回顾前尘往事,仿佛幼年时夏夜萤火受惊四散,翩飞殆尽,只余心下一片苍凉。

评论(25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