妄言

一腔无双孤勇,满腹不合时宜

【昊欢】芝兰玉树(七)

作者的话:有人问我昊欢什么时候有对手戏,我的答案是:纷纷扰扰千百年以后……

篇七

却说秦欢六年之后乍见岳昊心情激荡险些当场被抓包,堂堂元教教主狼狈到只能学猫叫。

岳昊却不是第一天混江湖,提剑巡视半晌,耳听六路眼观八方,见确无异动,心道:“若说野猫儿踩掉瓦片或也可能,可那瓦片掉落之后……莫不是我听错了?”心想不论如何,此地不宜久留,扭头对椿楸道:“天晚了,你跟我回去罢。或者告诉我你家人名号,我将你送回去。”椿楸瞧着岳昊不似坏人,为难地皱了小眉毛道:“我爹爹说了,家人名号不能跟人说。”

秦欢舒口气,心想好歹这孩子是自己亲生的,不至于全像了他。

岳昊不肯罢休,笑问道:“那你姓什么?”秦欢一听此言,心又悬了起来,且听椿楸细声问道:“姓是什么?”岳昊一呆,仔细打量面前的小人儿,瞧着孩子双目有神,衣衫整洁,说是江湖子弟倒不如说是富贵之家那娇生惯养、金尊玉贵的小少爷,适才虽是怼了半天,也未曾真正出言不逊,不像是没人教养的流浪儿。打量之下,岳昊竟从这孩子眉眼中看出三四分熟悉。

这孩子是像谁呢……

心中莫名涌出怜爱之情,岳昊蹲下笑道:“我叫岳昊,我姓岳。你呢?”椿楸见这人蹲下平视自己,气也消了,有样学样地微笑道:“我叫椿楸,我姓椿。”岳昊心说这姓儿可不常见,追问道:“哪个椿?”椿楸觉得有趣,咯咯笑道:“椿萱并茂的椿。”

秦欢有那么一瞬间很想杀了身旁这个黑衣人灭口。儿子这个玩法令秦欢觉得实在是没脸见人了。

岳昊只当椿楸不肯说出姓氏,怕露了父母身份,也就一笑置之。岳昊抬手揉了揉椿楸发心,意外地感受到幼童头发的柔软,心里一动。椿楸不知怎么的,许是习惯成自然,忍不住蹭了蹭岳昊手心,想起自己原是教中身份尊贵的少主,怎可如此随便跟人撒娇儿,反应过来小脸便红了。岳昊见小人儿害羞,更觉有趣儿,柔声道:“你跟我回去,明日再找你家人可好?”

秦欢急了,想若是椿楸跟着岳昊走了不知要闹出多大幺蛾子,恐怕自己六年心血付诸东流,心道:“谁要跟你回去!椿楸快拒绝他!”他想儿子生来倔强,经常跟自己对着干,认准的事儿八匹马都拉不回来,怎会答应岳昊跟他走?

椿楸歪歪头,笑道:“好!”

秦欢久违地有点想哭。气的。

岳昊亦笑,伸了双臂将小人儿抱起,回苍穹去了,一边逗孩子说话儿:“你多大了?”“几月的生日?”“会不会功夫?”椿楸咯咯笑着一一答:“五岁了。”“二月!”“我会的可多呢……”

留下秦欢眼巴巴看着儿子跟那人有说有笑地走远,心想今晚是偷不回儿子来了。黑衣人自然不知道自己刚从鬼门关逛了一圈回来,尚眼巴巴看着自家教主,暗暗地想:“俺们家主子真好看。”

评论(29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