妄言

一腔无双孤勇,满腹不合时宜

【昊欢】芝兰玉树(六)

作者的话:您的好友怼天怼地怼空气连自己家娃娃都怼的岳掌门已上线。

篇六

秦双嘤嘤哭泣道:“怎么会不见了?怎么会找不到?丢了橄榄还好说,我哥哥就这么一个儿子,又是我教少主,丢了可怎么办?”

秦欢听此只觉得天旋地转,心道:“若是有人挟了椿楸去,究竟想要什么?秦欢要命一条罢了!”秦欢素来爱极幼子,只要椿楸平安,他舍命也甘愿。又听左丘子为难道:“双儿……橄榄是无辜的……”见秦双哭个不休,又问道:“西涯,那娃娃是自己跑丢了,还是给人抱走了?”李西涯急道:“椿楸那孩子,若是给人抱走,怎会一声不出?双儿,我再出去找找,说不准只是迷了路。”

左丘子与李西涯说着便要出门寻找,秦欢不欲被人看见,脚尖点地已跃在房顶之上,几次腾跃之后,取出怀中信号放出。片刻间周遭便聚了十余黑衣人。秦欢低声喝道:“少主呢?”一黑衣人低声回道:“报告教主,少主平安,只是……”秦欢先是松了口气,却毕竟关心,听属下这般吞吞吐吐,心下大是不耐,急怒道:“既是平安,为何不带来交给圣姑?”

“教主息怒!少主迷了路,我等本欲将少主带回,可是少主遇上一人……那人已破御场之境,弟兄们不敢妄动,一是没十成把握,二是怕群起而攻吓着少主,三是不知那人底细,若他伤了少主,我等万死莫赎。只想着伺机将少主偷回……”那黑衣人老实解释了,秦欢却觉得心惊不已,想自己未破御场,长途奔波又大损体力,如何能是那人之敌?也只得道:“带我去。报给圣姑少主平安,教她不必担心。拦下姑爷和左丘子……不必告诉圣姑我来了。”黑衣人应声散去,只余一人带秦欢去瞧椿楸。

秦欢心里盘算那人究竟是谁,有何目的,还没盘算完便听黑衣人道:“教主,下面就是。”秦欢见那给人磨得发亮的青石板路上一大一小对峙着两人,绛红衣衫的小小身影便是自家儿子。

……明明只隔了一条街,教了这么久这孩子还是不认路。愁人。

心头刚放下一块大石,秦欢低头看时,却见那人英挺秀拔,白衫白靴,外罩一件浅色褂子,只因月光朦胧,颜色却是不太分明。那人发冠高束,衣袂翩飞,虽看不清容貌,单是气度便十分令人心折。秦欢不由自主便心如擂鼓,眯了凤眼轻声问道:“那下面是……苍穹岳掌门?”声音有些微不可闻地发颤。黑衣人不解其意,只得道:“正是。”

秦欢蹬掉了一片瓦。

那瓦碎在地上,发出了很清脆的声音,甚至称得上好听。

但是对岳昊来说并非如此。岳昊只道是什么仇家跟踪于他,怕伤了孩子,拔剑闪身将椿楸护了个严严实实,厉声喝道:“谁!滚出来!”

这么一来秦欢也不愿意出去了,又见黑衣人还傻傻地看着自己指望自己想辙,心中骂了一句废物,只得愤怒地道:“喵。”

评论(52)

热度(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