妄言

一腔无双孤勇,满腹不合时宜

【昊欢】芝兰玉树(二)

篇二

秦双担心道:“哥哥,怎么了?”秦欢看向手中婴儿,柔声道:“咱们和爹爹妈妈一起去看哥哥好不好呀。”说着,给涯双二人递个眼色,示意二人跟来。

涯双二人对视一眼。全然不解秦欢何意,只得一头雾水地跟了秦欢去。

因着思念兄长、盼他归来,秦双一直着了人好生照料秦欢住所,因而尘灰不落蛛网不生,即刻便可住人。秦欢将橄榄交给妹妹抱,嘱道:“好生儿抱着,可别摔了我外甥。”说着推了开门,本来室内静无声息,此时却忽地传出一声儿啼。李西涯目瞪口呆,秦双也是一抖,紧紧抱了手中的孩子。

两人眼前一花,秦欢已几步冲到床畔,抱起了始作俑者——一约莫两岁的幼儿。且看那娃娃粉雕玉琢,玉雪可爱,却犹哭泣不止,抓了秦欢衣襟不放。秦欢只得柔声哄劝,娃娃似是十分吃这一套,半盏茶时间便止了哭。涯双二人何曾见过冷心冷情的秦欢这般慈父模样,皆惊在原地做不得声。原来秦欢不欲吓着妹妹,便自己先见了秦双,教小黑将孩子先安置了才带妹妹过来。

秦欢不由自主叹了口气,眉眼却少有的柔和,轻声道:“这便是我的,一人之私了……”蹙着眉微笑,对怀里的娃娃道:“叫姑姑姑父。”

不是师姑师叔,是姑姑姑父。那这娃娃,究竟是……

秦双一双俏眼惊疑不定,李西涯舌头都不太会转了,期期艾艾地道:“大哥,这是你……”秦欢抱着娃娃站起,微微勾了勾唇角:“我儿子。”宽慰似的对着二人笑笑,又对儿子道:“椿楸乖,叫姑姑姑父。”椿楸细声唤道:“姑姑、姑父。”秦欢又道:“看弟弟好不好看?”椿楸双瞳神采奕奕,仿佛两丸黑水银,滴溜溜地在小橄榄脸上转了一圈,道:“弟弟好看。”

秦双长长吸了一口气,心中转过无数念头:“哥哥和什么人生了这娃娃?偏生长得又这般像哥哥!哥哥走了不到三年,这娃娃便这般大了,莫不是那年回教之时便珠胎暗结?可是在侠考中遇上的哪位姑娘?”细细追想,却不得要领。想那时兄妹俩皆是愁肠百结,哪来的工夫与旁人暗通款曲?若说何时,大概只能是兄长卧底苍穹之时跟哪位苍穹派女弟子生了情意,结了姻缘罢。

李西涯哪里有这么多心思,偷眼看妻子,见她垂眸思索,只得笑道:“大哥远道而来,先歇一歇,晚上我和双儿为大哥接风洗尘。双儿与我过几日便安排大典,便不劳大哥了。”秦双这才醒觉,将小橄榄交给丈夫,抱过椿楸,笑道:“我倒忘了问,我这侄儿名字好听,却是哪两个字?”眼看侄儿,到底心生怜爱,在娃娃右颊上亲了亲。

秦欢看着妹妹如此,心底松了口气,微笑道:“橄榄怎么写,椿楸也怎么写。”秦双扑哧笑出声来:“无怪哥哥说咱们兄妹心有灵犀。”又亲了亲椿楸,柔声笑道:“可是好兄弟呢。”

评论(19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